等不及要知道明年的連假了嗎?行政院在【6月5日】終於公布2018連假行事曆囉!明年快來計畫的旅遊吧~
依規定,若無特殊情況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遇到星期二、四將一律調整放假,並依規定於前一週之星期六補上班因此明年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共有5個,包含元旦3天、春節6天、兒童節清明假期5天、端午節3天、中秋節3天;228紀念日及國慶日因落在星期三將無連假可放(泣)
而2019年的元旦為星期二,前天12/31(一)彈性休假,屆時跨年的假期將有4天可放。

0001.jpg

 

 

 

 

 

 

 

 

 

綠色移動 Green i-Sim 製表

想放14天連假在這裡,現在教你怎麼請5休14!
2018年2月的行事曆,2/20(二)放完春假後,接著下一週又遇上228紀念日,所以只要請2/21(三)–2/23(五)及2/26(一)–2/27(二)共5天,就能從2/15(四)的除夕一直休到2/28(三),共14天的超長假期,可說是千載難逢,大好時機,錯過可惜;若你還不滿意,乾脆再多請2天一路放到3月份吧!ㄎㄎ....

由此推論,明年春節起可有4種休法:休6天(不請假)、休11天(請3天)、休14天(請5天)、休18天(請7天)。這個...,老闆們或許要不開心了。但你知道的,長假也不是人人都休得起,請依自身狀況而調整,若遭受到公司同事討厭及主管封殺,
Green i-Sim可不負責哦!!ㄎㄎ...

i-Sim休假攻略20181-2.jpg

綠色移動 Green i-Sim 製表

2016年勞基法新制上路後,大部分的帶薪年假(特休假)其實都增值了,例如:年資3年的勞工,特休假從原本的10天增加為14天;年資2年的也從原定的7天增加為10天!
能運用的假期多了不少,不妨再搭配著國定假日一起連休,出去走走讓自己身心靈放鬆,再回到工作崗位繼續打拼。


提早規畫假期,不但能有充裕的時間準備,也有很大的機會能用較划算的價格規劃住宿及交通費,所以當別人還在過今年的連假時,不如現在開始計畫明年的旅程吧!

Text|莫妮卡
本文章授權範圍僅限Green i-Sim,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開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