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5.jpg

蘭嶼位在台灣本島東南方的外海上,現今島上居民也多為達悟族原住民,個性爽朗海派也相當重視自己的傳統文化,蘭嶼最早叫做「Ponso no Tao」是達悟語「人之島」的意思,島上獨有的台灣原住民達悟族傳統風俗與飛魚季,遠近馳名。
而蘭嶼的火山島地形有著遍布熱帶木的高山、丘陵以及溪流、曲折的沿岸四面環海,造就多樣的自然景點,深受旅人歡迎!在蘭嶼不僅可以和當地原住民一同過生活,參觀地下屋、享受飛魚料理、夜巡椰子蟹、角鴞,或是單純的倚躺在涼亭看海、看群聚的山羊們,還可以淺水,有哪些絕美景點我們現在告訴你!

蘭嶼_170905_0001_0.jpg

景點一.【蘭嶼青青草原懸崖邊】
跟著羊群流浪到天邊,逃離了都市叢林,別再忙著趕行程、跑景點,蘭嶼最美的風景就是眼下的每一刻,放眼望去都是必去景點。
蘭嶼_170905_0002_0.jpg
景點一.【蘭嶼青青草原懸崖邊】
彷彿是與自己對談的好時機,在一片一望無際得遼闊草原上,太多值得你"浪費"時間的風景,在城市我們總說沒時間,在蘭嶼最棒的事情,就是無所事事的發呆,也許清空腦袋你會更清楚,下一步要怎麼走。

蘭嶼_170905_0004_0.jpg

景點二.【蘭嶼情人洞】
情人洞是一個天然海蝕拱門,相傳情人洞來自於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一個叫索雅的蘭嶼年輕小伙子打魚時,無意間救起一隻蝴蝶,隨後蝶化成一個美麗的女孩,從此兩人相戀生活,但好景不常有天蝴蝶女孩要被小青龍抓回去成親,女孩當然萬般不肯,小青龍一怒之下要以海濤強浪淹沒整個蘭嶼,最後女孩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救了整座島上的居民,也救了索雅的一條命,索雅最後抱著女孩的冰冷的身體痛哭,血水與淚水在岩洞裡交織成了一漥深潭,這個岩洞也就是今天的「情人洞」。
站在礁岩上,將視線穿越情人洞便是藍色大海,一波波海濤打在岩石上,發出巨大的海浪聲響,風景雖美但不禁會想起這段傷感的故事,就讓憂鬱蘊向海洋,唯獨情人洞能見證那段永垂不朽的愛情!值得旅客注意的是,此區礁岩形狀崎嶇多變,行經時要小心腳步...

蘭嶼_170905_0006_0.jpg
【蘭嶼氣象站】
位於橫貫公路的高山上,可以俯瞰蘭嶼的海岸線,而且野百合季時也會開滿整個山野,另外,此處早上可以看日出,晚上可以看星星,可說是多功能的景點之一!簡單的白色建築物,搭配前方的圓桌和圓椅,整個拍起來還是很有感覺,你可以盡情享受你眼前所擁有的一切。

蘭嶼_170905_0005_0.jpg

【蘭嶼大天池】

 爬往天池,途中還要下切一條乾枯的小溪谷。然後再用繩索攀爬上溪谷的另一端,過了那個溪谷,在約莫二十多分鐘就能抵達天池了。這就是一個像火山口的小池子,這裡除了天池外,還有周圍的一些枯木,讓這裡更顯詩意,大天池被達悟族人(雅美族人)視為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禁地,更讓大天池蒙上神秘面紗,有人稱為「UnDa Dau」,意指「沒有生命的浪」,也有人稱為「Du Wa Wa」,有「高山之海」或者是「鬼魂出沒之處」之意

蘭嶼_170905_0003_0.jpg

【野銀白沙冷泉】
野銀冷泉,是蘭嶼必去的景點!蘭嶼各地都有冷泉,東清部落灣前也有冷泉,但是野銀冷泉很特別之處就是可以大肆玩水,體驗海水與淡水的交會處,整個泉水區域很大加上很乾淨,在佈滿礁岩上的蘭嶼島上,野銀冷泉有鮮少見的大片柔白細沙,當地人說冷泉有分冷熱,曬過太陽的是溫泉,而出水處是冷泉,這樣的說法真讓人會心一笑。


【蘭嶼】

—飲食—
◆雯雯芋頭冰
◇瑟郎冰沙小舖
◆施路岸早餐店
◇阿力給早餐店
—必嚐—

感謝IG帳號jo_loveeat提供素材:https://goo.gl/4Pu833

txt by 黑肉辣妹👙
 

arrow
arrow

    開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