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灣旅遊不能不逛夜市,就像來到東京怎麼可以不來築地市場一樣,都是做為一個觀光客必要的朝聖行程,我自己對築地市場印象最深的地方在於環境算是乾淨而且沒有魚腥味,和想像中的傳統市場實在大不相同,此外,築地市場將於2016年底成為歷史名詞,因為同年的11月就會搬到江東區而且改名為豐洲市場,不論有沒有來過,在搬家前當然很值得來一趟最後的回味,莫待之後空留遺憾啊!築地除了魚貨外,料理人來這裡別忘了尋寶切魚的神奇刀具,就算是左撇子也可以找到容易上手的刀子,有的店家還可以在刀上刻字紀念,非常有意義,喜歡日本食器的朋友也別忘了多留點時間給自己在築地好好挑選哦!

4.jpg

 

築地最著名的是吃早餐,雖然許多旅遊書上都大肆地介紹壽司大以及大和壽司,但排隊這事讓我直接打退堂鼓,聽相熟的壽司師傅說:他曾經為了一親壽司大芳澤凌晨四點就去排隊,他也很幸運地剛好是第一輪入內享用的最後一位,供想去排隊的朋友參考,我自己推薦高はし高橋)的煮魚,因為北海道的喜知次是我最愛的魚,在台灣不多見而且價格偏高,這次到訪看到菜單上有喜知次(きんき煮付單點4500日幣/定食4800日幣)我都想要放鞭炮了,畢竟每天有什麼新鮮漁獲是靠老天爺決定的事,我到的時間大概是十點,等了十分鐘後就入座算是輕鬆,高橋和店裡服務的阿姨其實都很客氣,只是他們真的只會說日文,所以我標註了日文讓喜歡喜知次的朋友可以對照菜單點,到店裡記得拍照只能拍自己點的菜色哦!喜知次在高橋特製的醬油湯汁裡肉質嚐來別有一番風味,細緻的魚肉和油脂徹底滿足了我,築地的新鮮魚貨本身真是無話可說的賣點啊!

2.jpg

 

在築地逛累的話別急著離開,可以到壽司大隔壁的老咖啡店愛養坐坐,這裡是築地市場作業人員會來喝咖啡休息的地方,又窄又小的老店雖然不起眼,但店主卻是位笑容滿面,熱情又親切的老伯伯,入座後可以感受到這裡多是熟客,聽到我從台灣來,店主還拿出幾張數度到訪過這裡的台灣人寄給他的明信片分享,來到這裡喝咖啡不在於講究,而是體會那築地才有的風土人情,就算你不會說日文也沒關係,因為微笑是最好的共通語言

1.jpg

3.jpg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丁目

地鐵:日比谷線築地站/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

時間:4:00AM15:00PM(各店家略有不同)

arrow
arrow

    開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