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如果你出門前有做功課突發狀況的機率通常不大,而最麻煩最易想不到的狀況可能就發生在你的旅伴身上!
大家都知道,旅伴最重要一點:志同道合;道不同不相為謀。許多故事到旅程的最後,大家也志不同不相為友了!

images (1).jpg
討論旅程計畫時總是欣喜異常,所以忽略了同行者是否就是那適合一起探險的人,在平常的相處下我們看不見很多隱性的「不適合」(所以同居會分手差不多也是這個道理😂),不為人知的生活習慣、價值觀、與處事態度、消費方式,綜觀以上..好友、愛人、家人都不見得是那個好旅伴,和你一起逛街看電影的人不見得是能和你一起冒險犯難的人!(瘋狂點頭....)

自助旅行最重要的技能「獨立」,不外乎「照顧自己」、「獨立思考」、「解決問題」、「了解現狀」,如果妳都有的!恭喜你這是件好事,但依賴你的旅伴可能會成為你的噩夢。沒關係,我沒意見! 我靠你就好啦,你最強 ! 我很隨興的啊! 金句名言常常在聽,可能旅程最後就跟屁一樣,難聞然後消散~現實往往跟你想的不一樣啊(哄叫)
以下讓我來提供你一些 未出發前的【旅伴篩選技能GET】:

1.💡消費習慣 (對錢斤斤計較..零錢不放手).:

在思考旅伴邀約前最好觀察一下,你與對方的消費習慣是否相差甚遠,聚餐時的找零習慣,以及可負擔消費的能力,都是考量之一,金錢牽扯不清以及行程規劃處理不清,是扼殺旅遊好心情的頭號元凶。雖說多人出遊,房費與餐費可以相互共享,生活中可以互相支援協助,應有的尊重與溝通還是要有,再怎麼說,大家都是獨立自主的個體。(真的~~leave me alone)

italy.jpg

2.💡共同興趣:

旅遊共識:旅伴們盡可能地要有相同的興趣或旅遊的共識,也是讓自己與旅伴都玩得盡興的關鍵。要有共同的興趣,才可以安排互相都有興趣的行程,不然旅行還要遷就對方,會是件會辛苦的事,了解對方喜愛何種旅行方式:比如說:購物血拼、度假、休閒、長途、短途、自然景觀,還是深度玩法等等。(不能走路的公主很多...需要坐橋子的呢!!)

3.💡生活習慣:

先思考看看是否跟對方有至少過夜1天的經驗,瞭解一下是否對方的生活習慣是你可以接受的,而你的生活方式他也能理解,因為一起出去旅行時,幾乎日夜都和旅伴相處。因此當出去旅行前,可以多了解旅伴的生活習慣和自己是否落差太大,以免因為生活習慣的大不同,使得旅行途中感受不好,影響遊玩心情。(例如洗完澡不會清理自己排水洞裡的頭髮..我無法接受)

images.jpg

4.💡處事態度(提防馬後炮者):

沒有什麼比事後諸葛】更讓人不爽的,旅途中難免出點小插曲,要是聽到「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了嗎」、「你怎麼會排這種行程」之類的馬後炮,肯定受不了!雖然是大家一起出去玩,但是自助旅行的行程規劃本來就是要各負責任。在出發前沒溝通好或是「沒有」參與規劃 (事前最愛說 我沒意見,我都可以....最後都是最囉嗦的那個!),馬後炮的話您就少說了吧!沒有人故意想搞砸行程的。最好能用一種開放的心態享受兩人協調好的行程,並時時調整溝通,旅程就是一連串的探險啊!!(看開阿施主~~~~)

images (2).jpg

TXT 黑肉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