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在台北外食時我最常吃的食物,應該就是日本料理了,我喜歡魚卻不太會挑魚刺,加上吃東西我很在意過多的肉類攝取而導致熱量破表,這時生魚片以及壽司就成了我最好的選擇,接下來幾周陸續為大家介紹幾家我常到訪的秘密基地

hui1.jpg

hui2.jpg

hui3.jpg

hui4.jpg

 

蕙壽司是我個人相當喜歡而且推崇的日本料理之一,目前只有晚上營業而且是無菜單料理單一價位3500+10%,其中的靈魂人物就是翁師傅,他那一心一意專注的走在江戶前壽司流的精神很讓我敬佩,光是走到門口,就讓人有置身於東京壽司名店的錯覺,翁師傅使用了日本傳統不插電的控温冰箱,有了這個利器可以讓魚生保持新鮮美味水份不流失,至於魚生的選擇上,不論來自日本或台灣翁師傅就是要天然魚貨而不是養殖,成本雖然高,能夠吃出差異的人就算不多,他還是默默的堅持,就像今天吃到的竹蛤蜊壽司處理的過程非常繁複,目前在台北市我也只有在蕙壽司吃到,那絕妙的清脆甜美口感實在讓我回味無窮,蕙壽司最讓我喜愛的是他的紅醋飯,搭上青森本鮪的背肉/中腹/大腹只能用精彩絕倫來形容,我上回吃到這麼棒的紅醋飯是在東京的壽司匠,原來台灣就有得吃這麼美味的日料呢!玉子燒也做的非常綿密好吃,閉上眼睛我還以為自己在吃蜂蜜蛋糕,如果你喜歡細緻的江戶前壽司,那麼蕙壽司是你非來不可的日料店

 

誠如電影高年級實習生裡面所說:You are never wrong to do the right thing!只要來吃過一次蕙壽司,一定會被翁師傅的執著而感動,同樣的料理如果搬到了東京,起碼要多花3000塊台幣以上的價格而且話語還不通,想要好好的享受職人的日本料理,蕙壽司可以讓你吃的自在舒服

 

 

蕙壽司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5110

電話:(022716-06980922222775

時間:晚上630930

arrow
arrow

    開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