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心中,陽明山是非常美麗而豐富的一座山,不管泡溫泉、健走、喝咖啡、吃野菜、看夜景、賞花,都能得到極大滿足。身為台北人,這裡充滿太多回憶。正因為這麼好,人潮自然不會少。是故,當我發現了這家如世外桃源般的秘境咖啡館,喜悅中帶著些驚訝。正如其名「邊境咖啡」,咖啡館真的就在邊境,再往前只有美麗的廣闊,已無路可去。

cafefrontere01拷貝.jpg

我被網路照片吸引而來,此地有些隱密,從仰德大道上去,接近陽明書屋有一小徑,若無導航我其實不太敢趨車進入,路太小。沿路往下到不能再開車處下車行走,沒幾步,便可到達。在這假日午後,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cafefrontere02拷貝.jpg

簡單優雅的室內空間非常適合閱讀與思考。手沖咖啡非常講究,石板上有三樣東西──咖啡杯(熱咖啡)、高腳杯(加冰塊的咖啡)、小酒杯(聞香用的咖啡粉)──讓我們能充分感受咖啡的不同面向,不管透過視覺、嗅覺還是味覺。

美好的古典音樂及法國女聲讓耳朵與心同樣有著享受。對我來說,最大亮點還是窗外的無敵天然美景。那景色就是你登上高山後所見,由天空與遠山所組合而成的開闊景色,只是你這時是坐在室內。如果黃昏到來,或許可以慢慢地觀看雲與光的變化、搭配幾口咖啡,然後滿足地結束這白日。

cafefrontere03拷貝.jpg

 

邊境咖啡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17號

12:00~18:00 (週二休)

 

arrow
arrow

    開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