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米其林一星的青空,是友人數度來東京時必定造訪用力推薦的好店,連在台灣熟識的壽司師傅也舉起大姆指讚賞,青空之所以聞名,在於他和其他的壽司店有所區隔,因為青空不僅僅握壽司拿手,他的酒餚也非常好吃和日本酒彷彿協奏曲一般的搭配,讓喜歡品飲清酒的人在這裡可以享受到酒食之間的marriage

2.jpg

 

青空在銀座8丁目的複合式大樓裡,外觀雖然感受不到米其林的光環,但走進青空倒像是走進另一個世界,整體佈置簡潔雅緻,二位師傅在白木製成的L型吧台後微笑著迎接我們讓人感到心安,我訂位時是選擇有酒餚(つまみ)的無菜單料理(おまかせ),青空曾跟隨壽司之神小野二郎12年之久,有些菜色自然會看見二郎的手影,像是其中的章魚便是酒餚菜色中的扛霸子,香氣甜度都不在話下,和師傅簡單聊天的過程中我提到我很喜歡吃海膽,緊接著就一次吃到青森紫海膽以及北海道馬糞海膽二種不同的風味,小肌魚握壽司也是承襲自其師傅二郎的手藝,剛入口會先吃到魚肉醃漬的微酸味,但搭配上醋飯咀嚼時散發的甜味反而覺得整體味道相當巧妙,因為我訂的是第一輪的時段,師傅還跟我分享說這時的米飯風味絕佳來的正是時候,除此之外,在東京的壽司店我一定會指名要吃赤貝(あかがい)壽司,因為那清脆的口感在台灣我真的還沒吃到過,吃了就會著迷啊!

1.jpg

3.jpg

4.jpg

壽司之神的名店敷寄屋橋次郎壽司可是出了名的一位難求,用餐時間又是出了名的短,不如來青空感受其徒弟星光閃閃的精湛手藝,價格自然也是比次郎的店好親近

青空(はるたか/Harutaka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 8-5-8 かわばたビル3樓

銀座站或是新橋站

03-3573-1144 (+81-3-3573-1144)

一到五:17:00 – 23:30

六:17:00 –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